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开展“走进非遗文化,探访名人志士”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4    

6月24日,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到江川区开展“走进非遗文化,探访名人志士”主题学习活动。

上午,支部会员先后参观了曲焕章故居、唐淮源将军纪念馆。

在曲焕章故居,会员们听取了云南白药创始人曲焕章从小拜师学医到开堂坐诊,研制百宝丹,对中国中医药的研制作出杰出贡献,并将药方无偿捐献给了国家,造福了百姓的感人事迹。故居内展出的影像资料、历史照片、珍贵文物深深感染着每一位会员。

在唐淮源将军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纪念馆五个展区。通过历史遗存文字资料、老照片、影视资料、中条山战役大幅全景油画、留存的唐公祠碑匾和征集到的抗战军事相关遗物的展陈,感受到唐淮源将军戎马一生、慷慨赴国难的壮烈忠贞精神,体现了民族大义临难引义、宁死不屈、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

通过参观学习,对支部会员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老一辈的爱国情怀,发扬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双岗建功,为玉溪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下午,会员们参观了安化乡彝族文化传习馆。该传习馆是一座四合院式传统民居建筑,布展以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特色艺术为重点,运用文字、图片、实物、文物、雕塑、活态展示等多种陈展形式,充分展示安化乡彝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

随后,支部在安化乡党委政府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综合支部主委吴健雄主持。听取了安化乡花云芬乡长对乡镇发展情况介绍,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大家对安化发展寄予厚望,表示将积极为乡村振兴工作献计出力。

综合支部支委分别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为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的文章、民进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民进玉溪市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对《2021年综合支部会员会费收支使用情况报告》进行审议,大家一致通过了这个报告。对2022年支部会员会费收取的事宜进行探讨,结合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综合支部组织开展的好经验和好办法,经参会会员广泛讨论,支部决定尊重会员意见和要求,确定了2022年支部会员会费收取标准,全体支部会员一致通过。

最后,综合支部主委吴健雄作会议总结。他表示,综合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广大会员的理解与支持,全体支部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结合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突出工作实效,统筹推进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将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还就社情民意信息、提案撰写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并请四位已写入会申请书的新会员作自我介绍和发言。

民进玉溪市委委员、师院支部主委金国东,民进玉溪市委委员、滇剧支部主委李永胜,民进玉溪市委秘书长黄蕊仪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滇剧支部副主委蒋俊华、滇剧支部会员杨晓龙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江川区政协的大力支持。江川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民进会员李绍华,区政协委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玉溪市综合支部  易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