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何雪峰深入通海督查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1 16:40    

2月16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万家大沟市级河长何雪峰到通海县万家大沟调研督查部署年内水质脱劣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德芳,通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级河长陈文存,市级责任单位市供销社主任喻学超一同调研。

何雪峰一行深入万家大沟及农灌沟渠网、周边生态环境实地查看后,召开四级河长参加的万家大沟水质脱劣专题座谈会。围绕年底前脱劣任务,针对万家大沟水体污染依然严重、管理依然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讲政治见实效。落实措施实现脱劣目标就是讲政治,要树牢遵循意识、执行意识,进一步落实各级河长责任,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细化各级河长职责,开展好河长巡河和督查督办工作。县级河长要统筹推进好通海万家大沟治理工作,协调解决治理保护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市委提出的年底前脱劣任务全面实现。河长制责任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履行职责,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履职到位。

二要制定务实明确的方案。认真摸清万家大沟污染来源,弄清排灌沟渠、排污口、区域内村庄人口等底数,围绕脱劣目标、脱劣时限、组织领导、措施手段、督察督办等内容制定实施方案,倒排时间和工期,确保脱劣目标按照方案有序推进。

三要抓好重点项目工作。尽快实施排污口封堵、雨污分流、农灌水循环、调蓄池、水质提升等工程的建设速度。做到项目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以工程治理推动水质提升。

四是要强化日常监管。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好保洁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清四乱”、河长清河专项行动,彻底清除沿河生活垃圾,确保万家大沟水质稳中有升。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金德芳)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