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要闻
     
何雪峰到新平县平掌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17:33    

5月18日,按照中共玉溪市委安排,政协玉溪市委员会副主席、民进玉溪市委主委何雪峰到联系乡镇新平县平掌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毕永富、新平县政协副主席张良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民进玉溪市委定点帮扶脱贫村平掌乡梭山村委会经济社会发展、土地整治情况以及仓房村委会茶叶产业发展情况、茶马古道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组与乡党委政府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和工作展开深入的探讨。

何雪峰充分肯定了平掌乡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和推动乡村振兴作出的努力,针对今后两项工作的推动与有序衔接,他强调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解决好几个思想认识问题。在产业结构问题上,一二三产结构优不优,主要看资源优势是否得到充分挖掘,产业发展是否既快又好,农民收入是否持续增长,不能机械地认为哪一种结构才是最好的。在土地整理后发展带动问题上,原有山地、坡地整治为水田,不但实现旱地改水田、坡地改平地,还增加了耕田面积,改善了水利条件,实为不易,这部分土地,带动发展潜力很大,要防止整治后的土地简单回归原来的耕种模式,要下功夫引进可靠的市场主体力量来经营,以发挥最大的效益。在区位优劣认识问题上,平掌乡偏僻边远、环境条件差,只是相对玉溪和新平县城而言,墨临高速建成通车后,劣势也就不那么明显了,同志们要看到这一点。二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乡村干部、企业业主、产业发展带头人都是乡里的人才,乡党委政府的同志就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要团结合作,干事创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是推动社会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力量。要毫不放松教育的发展,不断提升全乡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聚智集力抓好现代特色农业。平掌乡产业前景在现代特色农业,这是客观历史因素决定的不二选择。要在“小、特、精”上做足文章,尤其要关注那些适种宜养、附加值高的“单品”项目,哀牢山区域是中草药的宝库,希望深入研究论证,加大工作力度,尽早取得突破。要做优做强传统茶叶产业,在改良品种、创建培育品牌、延伸产业链上下足功夫。四是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规划是“谋”,谋定而后动。所有的发展是干出来的,所有的蓝图也都是干出来的。有目标之后,路径要清晰、措施要明确、责任要到人,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推动平掌乡的发展。

(民进玉溪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