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社会服务
     
深入基层访民情,共商发展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6-09-06 17:02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根据玉溪市“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开展回访工作的要求,9月5日,民进玉溪市委专职副主委谭佳率机关干部,深入易门县小街乡普厂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以及到易门县小街乡罗尹村委会独房子村对“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进行督查指导。

       在罗尹村委会独房子村实地调研时,了解到易门县小街乡罗尹村委会位于易门县西北部,属于易门县典型的贫困山区。村委会距离县城45公里,距离小街乡政府8公里,国土面积40.39平方公里;主要民族有汉、彝、苗;2014年末总人口为897户3215人,其中独房子村共有32户;经济收入主要依靠烤烟。谭副主委在听取小街乡和罗尹村干部介绍基本情况后,重点询问了目前独房子村在“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中关于特色民居建设、活动广场建设、污水净化设施建设、湿地公园建设、道路建设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并深入实地对已实施中的项目进行督查,提出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谭副主委一行又驱车赶赴普厂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与当地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和座谈,共商帮扶措施、共谋脱贫思路。本次回访重点调查了解我会市委所联系的六户贫困户的受扶持情况、生产生活改善情况、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在与村干部的交流中了解到这一年以来,通过多项帮扶措施的实施,会市委机关干部所联系的六户挂钩贫困户已顺利脱贫出库。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会市委将加强与村、组干部的沟通交流,丰富完善精准脱贫帮扶规划,实行依村定计、因户施策,使今后扶贫帮扶工作更精准,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黄蕊仪)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