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玉溪民进网>>参政议政
     
党同心、同行,做好支部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3-07-04 10:18    

       6月21日,民进玉溪市委师院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主任杨晨曦主持。本次会议特地邀请了玉溪师院党委副书记葛平指导支部工作。


       杨晨曦主任对葛副书记的莅临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对支部上半年工作做了通报。一是在两会期间积极撰写提案建议,支部上交提案《加强社会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得到会市委的采纳,并按玉进发【2013】04号《民进玉溪市委关于申报调研课题和提交政协提案的补助和奖励办法》给予了奖励;二是积极响应2月26日民进云南省委关于《征集民进云南省委调研课题选题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召开支部全体会员会议,讨论拟定了三个课题,并组织会内外相关专家撰写了三个课题的介绍于3月14日上报,课题名称分别是《社会劳动保障制度下云南省劳动用工情况调研》、《云南省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建设情况调研》、《云南省国家文化安全预警机制情况调研》;三是按民进玉溪市委的通知:中共玉溪市委统战部2013年已下达各民主党派的调研课题,其中民进玉溪市委调研课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玉溪的主要短板及对策研究》,要求各支部撰写实施方案积极争取立项调研。我支部积极组织会内外专家撰写实施方案申报,得到会市委的批准立项,计划于6月下旬至10月底组织相关专家开展调研工作;四是按民进玉溪市委转发的《民进省委关于开展2013年度参政议政课题及提案调研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会内外专家撰写了《我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调研》、《关于完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对策建议》两个课题的竞标申报书,于6月15日上报民进省委。
       葛副书记到会后对80多岁的退休职工、原民进玉溪支部主委余勋铭老教授表示慰问,祝他健康长寿,并一一问候了支部会员,对师院支部的组织发展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心,尤其是会员中年轻干部的培养,希望我们要重视,他说:前阶段推荐厅级干部我们人选很缺乏,以后要着力培养,为年青人的健康成长铺路搭桥。在听了支部的工作通报后,对民进玉溪师院支部积极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利用玉溪师院人才高地优势,积极为玉溪乃至全省的社会及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赞扬,并指出要充分利用有些学院已经开展的课题调研基础,达到资源整合、资源共享,进一步做好民进省委、市委下达的调研课题,提高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的质量,另外希望会员要做好本职工作,多为玉溪师院的发展做出各自应尽的责任,努力践行玉溪师院“强本、申硕、创综、服务地方”的办学思想。
       对于因事在外未能到会的会员杨晨曦主任都短信转达了会议的要点,会员们都表示对课题调研工作将会给予积极支持,随时服从调研工作的需要与安排,尽会员应尽的职责。
   

(民进玉溪市委师院支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