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路灯”建设照黑夜 乡村振兴尽绵力——民进曲靖市委社会服务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08 18:38    

春华秋实寄福来,丹桂飘香爱无声。9月7日,学期伊始,民进曲靖市委会走进宣威市宝山镇德积村委会、德积完小开展“点亮乡村、路灯进校园”爱心捐赠和青春期生理健康、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社会服务活动。

经民进曲靖市委会积极协调,同时也契合回报家乡回报母校的情感夙愿,民进曲靖市委会委员、八支部主任、云南金友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林慷慨解囊,为宝山镇德积村委会捐赠“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村庄规划费5万元,为拍拍乐自然村捐赠路灯56盏、德积完小12盏,价值共计155600元。

捐赠仪式

同时结合自身界别优势,德积完小教育帮扶具体需求,邀请选派会内外专家为全校近500名学生带去有针对性的生理和心理健康讲座,为将处于或正处于青春期懵懂迷茫的孩子点亮一盏灯,成为他们成长中健康需求的一场及时雨。5-6年级的女孩青春期生长发育拉开序幕,时感困惑无助,为此民进曲靖市委会副主委、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妇科门诊主任李鹛从何为青春期、女孩青春期的变化、如何正确度过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了青春期生理健康知识,循循善导中逐渐叩开孩子们的心扉;烈日炎炎,但不如孩子们炙热的求知目光,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就在学校操场的中央,曲靖师范学院教授李建新带领孩子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含义与表现,就如何培养健康心理给出了自己的方法见解,她寓教于乐的讲解方式让到场的老师、家长、孩子受益匪浅。

李建新教授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

青春期生理健康讲座结束后,李鹛与现场学生合影

本次社会服务活动是民进曲靖市委会充分践行参政党地方组织社会担当和为民情怀,在爱的接力中传递民进组织温暖,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发展的一个具体体现。未来民进曲靖市委会将继续发挥优势,整合会内外资源,积极开展务实有效的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曲靖市委会

2022年9月8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