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曲靖民进网>>要闻
     
民进曲靖市委启动生态环境保护对口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0:29    

2022年5月9日,民进曲靖市委召开对口富源县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曲靖市委主委李才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继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之后,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又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丰富发展民主监督内容的一项创新举措。根据《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印发<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的通知》(曲办通[2022]16号)要求,民进曲靖市委自2022年-2026年对口富源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李才永指出,把参加生态环境保护的民主监督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机会,发挥作用的重要机遇,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渠道来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把握曲靖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深度参与推动绿色低 碳发展、全面打造“天蓝、水清、土净”的生态家园,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和珠江源头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李才永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自身建设与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以实地考察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专项监督、开展日常跟踪、进行政策宣讲的工作方式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积极反映诉求和困难,推动监督成果转化。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对接,提高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民进曲靖市委

2022年5月10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