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昆明民进书画院组织艺术家在东川区拖布卡镇开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创作作品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9    

写生创作,现场创作,围绕75周年红色主题,进一步充实博物馆

红色作家 一系列创作  为持续提升乡村文化感染力,促进乡村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东川历史文化的丰富宝藏,2024年3月15日—19日,昆明民进书画院组织骨干画家们来到东川区拖布卡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踏访红色足迹”创作采风活动。3月18日,在拖布卡镇举行了昆明民进画院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创作作品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昆明民进书画院艺术家们把创作的10余幅美术作品捐赠给拖布卡镇,内容包含了东川树桔红军渡口、拖布卡镇樱花节、东川人民风貌等题材,表现形式涉及国画、油画及水彩画,内容丰富、创作多样的作品受到了拖布卡镇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昆明民进画院院长王广范介绍作品创作背景以及捐赠仪式的目的意义。昆明民进书画院将通过活动积极推动探索基层文化建设、提升村民文化艺术水平的新思路,致力于将高质量高水平艺术文化输送到乡村基层,促进东川乡村文化振兴。东川区政协副主席李泓运表示,此次文化进乡村采风活动,为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活力,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民进艺术家将作品捐赠给拖布卡镇,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文化建设提供了宝贵财富。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云南开明书画院院长汪叶菊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此次活动是一次助力东川文化繁荣的生动实践,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更多的百姓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引领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本次活动是一个新起点,民进艺术家将与东川区持续开展文化交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东川篇章提供坚强的精神保障。

多年来,昆明民进书画院一直致力于云南重大历史题材绘画创作,打造文化昆明品牌。本次采风写生活动主要围绕红军长征过东川为主题,以历史题材创作为出发点,挖掘拖布卡镇的历史人文资源,用美术创作的方式展现东川树桔红军渡的人文风貌,以文化助力东川乡村旅游。在东川树桔红军渡口,昆明民进书画院艺术家们认真观看红军长征在东川的文史档案资料,充分学习了解了红军长征过东川的感人故事,经过实地采风写生,画家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用画笔记录下了长征路上革命先辈留下的革命足迹,昆明民进书画院将以此次采风活动为契机,继续传承红色文化,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文艺创作中,讲好东川故事,讲好红色故事,为东川红军纪念馆创作一批高质量的文艺作品。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人民政协75周年,是全面展示昆明民进书画院创作实力的良好契机,民进市委会和昆明民进书画院将继续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美术作品,继续发挥历史题材主题绘画创作的优势,以送文化下乡、采风写生、艺术交流座谈等方式参与全市的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展示民进会员爱国爱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丰富东川文化建设提供了宝贵财富,昆明民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今后多为艺术家创作提供平台,丰富内容和形式,为全市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作出民进贡献。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