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奋楫扬帆启新程——民进五华基层委政协委员参加区政协全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09:53    

2月26日—28日,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第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担任五华区代表委员的民进会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务实的议政态度,认真参与会议各项议程,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围绕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五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政协委员按照会议议程,认真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工作的报告,参加了各小组讨论。分组讨论期间,民进界别委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在会场上彰显民进会员风采。

 

分组讨论时,邓国谊主委高度肯定了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并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民进界别的一名委员,围绕着王宁书记在全省教育发展大会上强调的注重家庭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净化社会环境、形成立德树人合力方面,民进省委、民进市委、民进五华基础委共同做了一些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与政协教育一二组进行深入融合取得一定成效。也深刻体会到政协办好一件提案,解决一方面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的深远意义。

 

在联组会议上,邓国谊主委代表教育界别做了以《关于完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建议》为主题的发言,发言受到了与会区委、区政府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区委陈江书记专门与区政协领导交流,认为邓国谊委员的发言准备充分,发言水平高,调研深透,问题把握准,建议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会议期间,来自民进基层委的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和市民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基层委委员代表共提交8份提案,所提建议围绕中心、贴近民生,为五华区快速发展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提交了《关于完善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建议》《关于赋能数字化医疗,建设智慧手术室示范区的建议》等涉及教育发展、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内容的提案。2024年政协全会上,民进五华基层委员会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树立了民进的良好形象,展现新时代民进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贡献五华民进力量。             

(五华区基层委  王俊)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