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开展关于《中小学教育惩戒(试行)》适用情况议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7    

民进昆明市委会努力践行以党为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23年5月23日,结合年度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民进昆民市委会组织召开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座谈会。昆明市教体局初教处、安保处和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西山基层委课题组负责人刘春辉、何晶对其所研究的课题——《关于<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用情况的研究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昆明市《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适用情况、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适制度建设方面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国家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于2020年12月29日颁布,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该规则在明确中小学教师可行使多种教育惩戒手段同时,也为惩戒权划出了“禁区”“红线”,同时赋予学生、家长申诉的权利,并强调家校合作的重要性。自《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实施以来,民进昆明市委会高度关注,发挥界别优势,持续跟踪在昆明市实施情况,助力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落实,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本次座谈会,课题组通过同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的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昆明市的实施情况和数据,下一步的课题研究工作提供了有力地帮助和支持。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