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开展昆明市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短板”及补板机制议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6    

为不断深化民进中央“作风建设”主题年,民进昆明市委会认真做好2023年度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2023年5月23日上午,在市委会机关邀请昆明市教体局初教处、安保处组织召开昆明市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短板”及补板机制议政座谈会。相关课题组成员参加座谈。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教科院课题组负责人熊芬对其所研究的课题——《乡村教育振兴战略下昆明市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短板”及补板机制研究》进行了介绍,与昆明市教体局参会人员围绕乡村小规模学校现有规模和生存样态、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存在的短板及其原因、促进乡村小规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着快速城镇化过程,受移民搬迁、大量务工人员子女随迁就读、区域内人口数量下降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昆明周边一些农村学校出现了一些微型学校。受历史、地理等多方面因素制约,这类学校是解决农村地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降低就读成本的有效途径,但这类学校也是农村教育的短板。为此,民进昆明市委会讲实际、重实干、摸实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和反思,切实找准有效措施,促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