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赓续传承跟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 民进昆明市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5    

按照民进云南省委会、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的相关工作安排,2023年4月下旬,民进昆明市委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以活动为抓手,筑牢民进会员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集智聚力,为助力云南省“3815”战略、昆明市“当好排头兵、实现大发展、率先现代化”、“六个春城”建设目标铆足干劲。

一是赓续传统,联发倡议书。与民革昆明市委会、民盟昆明市委会、民建昆明市委会、农工昆明市委会、致公昆明市委会、九三昆明市委会、台盟昆明市总支及无党派人士共同发布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倡议书,倡议民主党派各级组广大成员及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特色优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昆明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是薪火相传,坚定文化自信。组织新老会员座谈会,由市委会老主委带领会员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讲述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故事,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用民进老前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召青年会员继承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理想信念,积极双岗建功,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三是演颂剧展演,凝聚榜样力量。组织文史专家对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冰心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深入发掘,在民进中央会史教育基地“冰心默庐”,身临其境地通过演颂剧的形式,更加集中、系统、鲜明地讲述冰心的人生历史,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和民进前辈的崇高品格和无私奉献精神,让广大会员、统战人士及人民群众深切地体会到坚定不移地跟着共产党走强国强军之路的必要性和意义之所在。

四是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基层组织活动。同时,民进各基层组织以座谈会、读书会等形式,纷纷开展纪念活动,通过活动,团结会员,凝聚思想,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如:五华基层委在纪念活动中融入履职培训 ,提升会员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能力;西山基层委联合云南政协报社、中共昆明市西山区委统战部围绕滇池保护治理民主监督,以读书会的形式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金融支部、老龄委组织参观云南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展、主题创作笔会、专题文艺演出等。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