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官渡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德鸿调研民进会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9-13 20:16    

9月2日,中共官渡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德鸿一行来到芳华里青年创客社区民进会员白忠贵的金瓦窑”工作室进行调研

白忠贵向李区长介绍“窑烧”文化及绞胎炻器。他说,陶瓷是“大同文化”的载体,也是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云南是中国古陶瓷三大产区之一,绞胎炻器是诞生于唐朝的一种陶瓷新工艺,与唐三彩、釉下彩绘并称“唐朝三大陶瓷艺术新突破”。近年来,“金瓦窑”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前进,他将承担起官渡区非遗传承人的光荣使命和责任。

听取了白忠贵的介绍后,李区长肯定了“金瓦窑”文化的恢复他指出文化得之不易要保护好传承好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他要求金马街道和芳华里青年创客社区制定出台企业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行动方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实落实“非遗文化小院”的配套服务让落地企业“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好”同时,企业也要做好产业文化,利用滇越”文化的纽带,打通和连接中西陶瓷文明通道和桥梁,实现产业培育平台口赋能的作用越铁路芳华里段”打造成官渡的文化IP。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