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创一流当标兵”——民进昆明市委会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2-06-01 14:14    

民进昆明市委会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按照“春融同心 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工作安排,紧抓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组织开展了“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解放思想、找准问题、服务中心三个阶段的大讨论活动,结合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将“大讨论工作”紧密结合,把参政议政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努力促进自身建设水平更上新台阶。

2022年以来,民进昆明市委会共计9条社情民意被市级主要领导批示,分别是:提交的《关于城中村改造促进村民市民化的建议》《关于加强滇池周边湿地公园生态保护的建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活跃市场经济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医疗废弃物不法回收处理打击力度的建议》等4条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市委书记刘洪建同志批示,并转分管市领导阅。《关于大力推进昆明地铁TOD模式综合开发的建议》《关于将“互联网+共享停车”纳入城市静态交通建设规划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切实强化食品加工行业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强经济转型期预售房市场管理的建议》《关于切实加强我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扩展国家安全教育范畴的建议》5条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市长刘佳晨同志批示,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民进市委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一议政建言“直通车”形式,切实发挥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发展凝聚了民进共识、贡献了民进智慧和力量。

今年以来,民进昆明市委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升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主题开展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在大讨论中,市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工作合力。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一议政建言“直通车”形式,切实发挥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发展凝聚了民进共识、贡献了民进智慧和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