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会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社情民意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2-05-31 12:06    

民进昆明市委会在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按照“春融同心 创一流当标兵”大讨论工作安排,紧抓事关民生的关键“小事”,组织开展了“春融同心·创一流当标兵”解放思想、找准问题、服务中心三个阶段的大讨论活动,结合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将“大讨论工作”紧密结合,把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努力促进自身建设水平更上新台阶。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一议政建言“直通车”,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市发展凝聚了民进共识、贡献了民进智慧、发挥了民进力量。

一是激发基层组织、专委会的履职热情,明确专人负责,发动广大会员撰写信息,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收集汇总,努力开创信息工作新局面。广泛动员会员参与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好会员智慧力量,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围绕昆明市重点工作,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凝聚会员共识来服务中心工作,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社会形势的大变局,要坚定不移地和党中央要站在一起,端正政治态度,坚定政治立场,做好对会员思想引导工作,凝聚共识,形成服务中心的向心力。

四要服务好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对党委政府关心的重点问题、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从滇池保护治理、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产业发展、房地产风险化解等民生“关键”小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可操作性的社情民意信息。

五是完善智库建设,发挥界别优势,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为专业性强、履职能力强、热爱参政议政工作的民进会员搭建高效的参政履职通道,为云南省和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服务昆明高质量发展大局。

2022年以来,民进昆明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城中村改造促进村民市民化的建议》、《关于加强滇池周边湿地公园生态保护的建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活跃市场经济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医疗废弃物不法回收处理打击力度的建议》等四条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市委书记刘洪建同志批示,并转分管市领导阅。《关于大力推进昆明地铁TOD模式综合开发的建议》、《关于将“互联网+共享停车”纳入城市静态交通建设规划的建议》、《关于多措并举切实强化食品加工行业监管的建议》、《关于加强经济转型期预售房市场管理的建议》四条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市长刘佳晨同志批示,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