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会员、云南青年画家赵寒用水墨丹青描绘生态之美
发布时间:2021-04-29 14:32    

4月24日,《与花同乐——赵寒、陈建军 花鸟画作品展》在昆明文林美术馆开幕。本次联展以花鸟为主题,展出作品60余幅,用艺术笔墨展示云南生态之美。在展览主厅,玉兰、牡丹、芙蓉、梅花依照笔墨色调的错落依次展现,表达了吉祥的寓意,不少市民在该作品前驻足。“用中国画的形式展现花鸟之美,我觉得恰如其分。”前来观展的市民杨女士表示,“其神韵跃然纸上。”云南省美协副主席包朝阳表示,以赵寒和陈解军为代表的云南民族画院青年画院的青年艺术家,在不断地提升自我、探索创新的同时,给云南艺术界带来了蓬勃生机。

“花鸟是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常能看到的东西,可以引起共鸣。而身处‘动植物王国’美誉的云南,用花鸟作为主题来进行创作,更能体现云南独特的自然风情。”云南民族青年画院院长赵寒表示,自己也在为云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努力,“用画笔记录写生过程中看到的珍稀生物,并通过展览让更多人感受自然的多彩之美,希望可以唤起人们的保护意识。”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9日。

图为民进会员、云南民族画院青年画院院长赵寒。

赵寒,1989年生于云南大理凤羽古镇,先后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为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民族画院青年画院院长。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以及被多所博物馆,艺术馆,大学图书馆等单位收藏。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