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和民建昆明市委联合集体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1-03-19 17:08    

近日,经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今年共有6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民进昆明市委和民建昆明市委联合集体提案《关于促进昆明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府领导领办并由市政协领导督办。

在今年召开的市政协大会上,民进昆明市委和民建昆明市委联合向大会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促进昆明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该提案指出,尽管国家、省、市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出台了很多政策措施,但我市在实际落实推进方面很多问题依然存在。该提案根据实际情况,从解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实现“有的转”(解决源头问题)—“有权转”(解决权益问题)—“愿意转”(解决动力问题)—“转的顺”(解决体制机制问题),从而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松绑”、“加油”的角度提出推进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机制;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容错免责机制;促进科研人员合理流动,培养科技成果专业人才队伍;推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意见建议。

《关于促进昆明市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被列为六件重点提案之一、得到市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这充分肯定了民进昆明市委在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成效,鼓舞着每一位民进会员。民进昆明市委将继续努力,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提交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我市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献计出力。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