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云南大学科技咨询发展中心、云南大课堂教育发展中心、民进昆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举办“2021年全国(云南)小学名师课堂教学新视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7:04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和改进我省一线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云南大学科技咨询发展中心、云南大课堂教育发展中心、民进昆明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云南)小学名师课堂教学新视角研讨会”3月12—14日在昆明市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国内基础教育发达地区及昆明市的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育专家、教学名师、特级教师到会,与云南省一线小学教师就目前课堂教学中的部分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主题小学课堂教学发展趋势的思考课堂教学课例展示交流。参会对象包括昆明市各个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研员等。邀请了民进界别专家教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教育学硕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徐长青等省内外23位教育专家、教学名师、特级教师开展培训。参加培训教师包括语文组700人左右,数学组600人左右,英语组270人。各位专家们和来自昆明市各个学校的老师进行了多元互动,共同探讨了小学教育实施的有效形式,并提出了的课堂教学新视角建议。引导好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情怀打动学生,以信仰去塑造灵魂,以此影响孩子的一生。

教研活动通过“现场授课”“专家点评”“互动环节”环节,让小学名师课堂教学新视角开展探讨和互动。与会教师纷纷发出由衷的感慨。此次听课学习给了太多的感动和启发,真希望这样务实的教研活动能够更多。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求真务实,凸显了小学学科特色,打造了学科品牌,推动了我市小学课堂教育更加科学、规范、健康、快速地发展。

云南大课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昆明市委员会盘龙区基层委会员王智同志负责的一个专门开展教师教育培训服务的机构。近年来已为云南省培训中小学教师10万余人次,并多次配合民进昆明市委对全市贫困山区教师开展爱心公益培训600余人次,通过开展智力帮扶培训,助力昆明市教育发展。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小学教师开展,为小学教师提供优质教学教研资源,15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获得良好的社会影响。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