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同心送温暖·协力助脱贫”国家扶贫日民进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3:28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民进章程中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要求及民进昆明市委打造同心工程的工作部署,贯彻中共中央、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扶贫攻坚工作精神,民进昆明市委、五华基层委与云南省广电网络集团携手,充分发挥民进人才济济、智力密集的优势,按照党中央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的精神,于2020年10月20日在武定县万德镇马德平村开展“同心送温暖.协力促发展”扶贫公益活动。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李莹波,五华区数学学科带头人陆婷、关淑芳;青年歌手尚菲;民进昆明高新总支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马俊伟、李莹芳;无量山乌骨鸡品牌创始人沈加光;民进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陈超;及云南省家畜改良工作站研究员赵开典、昆明市五华区龙翔小学教师王绍芳、国内第一批DBT-PTSD创伤治疗师刘涛、北京天驰君泰(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思蓉、云南云琦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珂岑一行赴楚雄州武定县万德镇马德平村委会开展爱心捐献和精准调研活动。

10月19日下午1点集合完毕,民进会员和爱心志愿者赶往武定县万德镇。蜿蜒崎岖的山路不足6米、满山大雾,有的地方能见度不足10米让行车变得更加危险,多位民进会员一路晕车不已,但大家没有一个发出怨言,在下午6:30点扶贫队伍终于安全抵达了已衣镇。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徐徐凉风在身不在心。天蒙蒙亮,民进会员和志愿者早已起床、不顾舟车劳顿,动身赶往万德镇开展当天的扶贫活动。9:00,捐赠仪式在马德平小学举行,马德平小学的同学们举行了升旗仪式、为扶贫人员系上了红领巾。

民进名师陆婷、关淑芳、尚菲;志愿者名师王绍芳、刘涛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专业课程。名师的精彩讲解,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知识的魅力,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让这个秋天显得格外温暖。民进专家沈加光、陈超,志愿者专家赵开典、刘珂岑、黄思蓉为镇村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了鸡猪牛羊科学养殖技术、中草药种植技术、《民法典》的授课及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材料。

吃完中饭,扶贫的同志们和省广电网络集团驻村工作队、村党委干部、马德平村种养殖大户们开展座谈。养殖大户踊跃发言:万德交通不便,耕种土地高差大且分散,气候差异明显,有生态农产品但缺乏龙头企业带动,无品牌、销路难以打开。民进会员无量山乌骨鸡品牌创始人沈加光针对当地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就农产品品牌打造、销售渠道建立、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进行了专业指导。民进市委委员李莹波表示扶贫工作最主要是要发挥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培养脱贫带头人,让贫困群众的思想从要我富向我要富转变。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建议当地从请进来增加走出去,另外失学是当地最大的短板,扶贫宜先扶智,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先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加一些艺术类课程和活动,把失学儿童吸引回来。民进市委将积极为农户打开滞销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搭建平台,将为当地干部、教师、贫困群众提供帮助,为他们到昆明学习培训提供帮助,积极对接民进专家、企业家、学校,为提高当地干部、教师、农业专业户的素质贡献力量。将牢牢抓住省广电网络集团改为国企的契机,通过与广电集团的深度合作,借下一步广电5G的推广,让全省的困难群众体验到民进专家的魅力......

整个会议积极而热烈,当地扶贫干部表示:民进会员同志经验丰富、知识渊博、工作作风扎实严谨,通过民进专家的点拨开阔了思路、找到了方法,对于万德的脱贫致富增加了信心,将在省广电网络集团、民主党派、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努力工作,确保万德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步入小康。云南省广电网络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跃带领集团的十几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