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积极联系筹措50吨宜良蔬菜驰援湖北黄冈
发布时间:2020-02-21 18:24    

  

为了助力湖北打赢防控攻坚战,2月7日,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发布宜良马街、狗街、南羊等6个街道近8000吨蔬菜滞销。消息发出后,经民进昆明市委、宜良县南羊街道办事处和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多方配合,宜良的50吨蔬菜得以线上销售,50吨蔬菜千里驰援湖北黄冈,再一次书写湖北和云南心连心,全国人民一条心的诗篇。此次爱心捐赠的组织者杨闻是西山区志愿者服务发展促进会会员,她介绍:“当时是在彩龙社区看到宜良8000吨新鲜蔬菜滞销的消息,感到十分可惜,就想做点什么 ,加上我常年做农村扶贫工作,于是第一时间多方联系相关单位及人员,集结各方力量,解决了宜良部分蔬菜滞销的问题。其中,布瑞克农业大数据通过产业互联网技术,对接到盒马生鲜供应商绿立方食品有限公司,第二天绿立方便与宜良县政府敲定50吨油麦菜一揽子采购计划,帮助当地菜农解决了蔬菜滞销问题,挽回了部分损失。另外,由宜良部分乡镇捐赠的50吨蔬菜,于2月19日晚8点,以最快的速度连夜奔袭1500余公里发往湖北。”

 

本次捐赠由民进昆明市委和宜良县南羊街道办事处牵头,云南新合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承运,在联系过程中,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此次物资捐赠活动中来。昆明市西山区前卫街道党工委、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云南云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昆明信息港彩龙社区、湖北志愿服务者等多家单位及个人出钱出力出物资,共同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但就在临近出发前也遇到了难题。此次爱心拉运从宜良出发到湖北黄冈蕲春县红十字会,单边公里数为1800公里左右,来回3600公里,油费每公里3.5元,现在有4辆车拉运,3600公里×3.5元×4辆=50400元,运输杂费4000元(杂费包括:吃饭、加水、车用尿素)四辆车合计需要54400元,现在已经到位26400元,还差28000元左右的油料。参与承运的云南新合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紧急在彩龙社区发贴《紧急求助|50吨驰援武汉蔬菜即将出发,却差28000油费》,消息发出去2个小时收效甚微,我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李莹波立即联系到了云南建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剑波,对方马上一口答应,填补了28000元的油费缺口。还在湖南老家的邓剑波称,“看到疫情越来越严重,想表达心意却不知通过什么渠道,刚好有需要我就贡献一点,为全民抗疫尽微簿之力。 ”

 

为保证食材的新鲜,所有发往湖北的蔬菜都是从农户家现场采摘,70余人一刻也不也停歇,3天内完成了所有蔬菜的采摘、打包以及装车工作。据了解,由宜良南羊街道办及村民捐赠的50吨生菜、芹菜、莲花白、小葱等新鲜蔬菜,捐赠到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届时会有民进黄冈市委相关负责人进行捐赠物资的统一配发。发起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和负责统筹全程运输及交通的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抗击疫情协调小组组长李莹波说:“从1月29日发起爱心捐赠倡议后,不断有爱心企业踊跃参与,除了50吨运往黄冈的宜良蔬菜,当天捐赠的还有48吨面条、鸡蛋等生活物资已通过铁路运输驰援咸宁,这是发往湖北的第八批物资,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发往湖北的生活物资已经超过151吨,这些物资都是由各地政府、爱心企业和民进市委共同捐赠,我们负责各方协调,各方衔接都很给力。”

 

负责此次带队的前卫街道办事处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斌说,参与运送的8名志愿驾驶员来自云南新合瑞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平均驾龄都在10年以上。 司机师傅和记者说,“这趟运的是菜,送的是爱,心情和以往运货完全不同,还有点激动。能为抗疫出份力,就算没报酬也毫无怨言。”满载着50吨新鲜食材的爱心物资运送车队,已向湖北开去,祝愿他们一路顺风,把云南人民的爱心送到抗击疫情的一线!

(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