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民进昆明市委联合爱心企业中青旅产投给西山区抗疫一线送鸡蛋
发布时间:2020-02-17 19:40    

 

这次我们与病毒的较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打响第一枪是武汉,但整个战役迅速席卷了全国。首先站在一线的是我们的医护人员,在大量医护人员抽调驰援武汉和对口城市之时,留在当地坚守的医护人员也是战时状态。由于云南省是全国旅游大省,疫情爆发初期正值春节期间,因此,西山区不仅承担着全区新冠肺炎病的防疫、排查,还要担负西山区中医院、前卫西路22-5栋绿地半岛酒店和春城酒店、方舟大酒店、云南省工人疗养院等5家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时留验站情况进行现场卫生学核查评价,工作压力很大。

  

为了支持医疗机构打赢防控攻坚战,负责联系捐赠事宜的民进昆明市抗击疫情协调小组用了两天时间从安宁市八街镇筹集到200箱鸡蛋(共72000个)共同联合中青旅产投文化发展(云南)有限公司(简称中青旅产投)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从疫情一开始,该企业就非常关注新冠肺炎的疫情,一直与市民进防疫情工作协调小组保持联系与沟通,听完协调小组将将西山区抗疫一线情况,进一步了解到西山区防疫工作面临的困难后,在公司即将复工时第一时间,决定向西山区西山区防疫指挥部捐赠一批物资,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215日,通过西山区防疫指挥部捐赠了200箱(72000个)鸡蛋,这批物资现在已经发放给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执法监督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和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捐赠仪式上,中青旅产投文化发展(云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云标说:“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日夜坚守,需要消耗大量体力和精力,大家都很辛苦。对于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来说,营养很重要。 “这次捐助其实也是抛砖迎玉,现在全国疫情严重,作为企业我们在这个时候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希望云南的各企业大家一起努力,尽一份力量,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一起抗击疫情。”

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抗击疫情协调小组组长李莹波说:“今天捐助的这批物资是民进市委抗击疫情捐助的第七批物资,这些物质都是社会爱心企业、个人捐助,我们责任协调对接,把这些物质及时送到一线。市民进市委的全体会员都会集聚智力,同心携手,一起帮助政府,为打赢疫情攻坚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西山区疾控中心单书记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线工作人员收到了政府、区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同时也收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帮助,今天又收到了中青旅产投文化发展(云南)有限公司捐助的鸡蛋,很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关心,接下来我们将把这些物资用到一线工作中,不辜负爱心企业对我们的重托,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

中华民族曾经经历过无数考验,面对种种巨大的灾难,从来没有退缩过、屈服过,在这场战争中,身处这个时代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争的参与者。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未来在书写历史的时候,这段特殊经历,注定是一部气壮山河的史诗。

                       (金融支部 李智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