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省人大代表、民进会员鲁开红个人建议引发媒体关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1-26 14:18    

云南省人大代表、民进昆明一中支部主任、昆明一中数学高级教师鲁开红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他为了履行好作为参政党人大代表的职责,利用课余假期的时间开展调研,个人所提提案主要涉及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其中《关于加快探索紧密型医联体模式,解决多向转诊难题的建议》、《关于提高我省中小学教室灯光配置标准的建议》等两个人大建议引发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和《春城晚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鲁开红老师在《关于加快探索紧密型医联体模式,解决多向转诊难题的建议》中提出,结合医卫部门已有的分级诊疗制度,探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的机制,整合同级政府管辖行政区域内的各级医疗资源,按专科化、专业化的原则,主导建立城市为中心的医疗集团,搭建联合诊疗平台。建议实行一家城市三甲医院联合多家县(区)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形式组成医联体,采用专家下基层的方式,让病人用一级医院的消费享受三级医院的服务。推广日间手术,在大医院手术,住院回社区的诊疗模式,通过开展共同体模式缓解大医院门诊与住院压力,有利于形成分层级医疗、分阶段康复的区域医疗服务体系。

鲁开红老师在议案《关于提高我省中小学教室灯光配置标准的建议》中提出,建议确保所有中小学教室及黑板照明达到国家标准。各州市教育局、卫生部门及中小学要聚焦聚力,团结协作,形成合力。组织相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明确责任,并要求在建、拟新建、拟改造的教室照明项目的参数,应以行业标准化评估和国家标准进行建设验收。保证具备一定的行业前瞻性,做到一步到位,避免重复投资、浪费资源。建议参考国内先进发达地区制定相关政策,全面启动我省中小学教室照明灯具升级改造工作。将教室照明条件达标纳入全面改薄检查范围,农村学校可以根据班级人数适当增减灯具数量。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