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邓国谊建议:加大对英烈、模范人物的宣传力度
发布时间:2019-01-26 14:25    

云南省政协委员,民进五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五华区海源小学校长在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中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邓国谊在自己的个人提案当中呼吁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邓国谊委员说,英雄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它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铭记英雄精神是永葆中华民族战斗力的精神力量。因此,应该加大对我省涌现出来的英雄精神加大宣传。

https://ss1.bdstatic.com/6OF1bjeh1BF3odCf/it/u=3225472470,1427611230&fm=196&app=62&f=JPEG?w=600&h=400&s=9F3069861C72129EA80824B60300C050

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前行的强大力量。201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施行。“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 邓国谊说,在中华民族通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应将英雄精神牢牢刻写在圣洁的民族精神殿堂,让英雄人物成为引人向前、催人奋斗的精神坐标,让英烈传递过来的火把,照亮我们的脚下之路。

“建议相关部门对我省多年来涌现的英烈、英雄和模范人物进行摸底、调查和统计。有多少英烈、英雄和模范人物,姓名和事迹,受到哪级表彰、奖励和认可。在调查清楚后,建议在人员比较多的地方,如广场、公园等地建立英烈、英雄和模范人物墙,将一些典型的英烈、英雄和模范人物的宣传材料统一做成宣传材料在便民服务中心挂墙进行宣传,在主要道路做成宣传展板进行宣传。”邓国谊说,各县、市可以尝试在机关、学校等单位统一悬挂经相关部门审批同意的英烈、英雄和模范人物,进行宣传教育。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