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举办“同心助力昆明教育国际化”中美学生主题参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16:59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教育国际化交流合作,由民进昆明市委和昆明市度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以“同心助力昆明教育国际化”为主题中美学生参访交流活动4月17日在滇池度假区实验学校AC美高中心和度假区实验学校国际高中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美国麻省普利茅斯高中师生到昆明开展参访交流活动,民进昆明市委余平副主委,度假区管委会教育局杨丽萍局长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中美双方与会学生代表、麻省普利茅斯高中参访团团长先后发言。民进昆明市委余平副主委在讲话中表示:春城昆明热情欢迎来自大洋彼岸的孩子们,希望中美双方学生通过互相学习沟通交流,加大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力度,吸引更多的海外学生到昆参观留学,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度假区管委会教育局杨丽萍局长介绍了昆明市滇池度假区的基本情况,向学生们详细介绍昆明市度假区的未来规划和美好前景,希望中美学生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感受春城的发展潜力和魅力。

在此次活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国学生表演了民族舞,美国学生观赏及体验毛笔字和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拳学习课堂体验,进一步感受了中国优秀文化。云南民族传统文化体验、体验中国象棋、、傣族舞、古法造纸也引起了来访师生的极大兴趣,不禁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高中家庭学生还带领外国参访学生参观校园并沟通交流。此次交流活动让美国学生走出校园,感受昆明市各领域的发展实况,领略春城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风貌,对云南、对中国产生深厚的感情,促进了中美青少年学生的教育文化沟通交流。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