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16:55    

 

2018年4月15日,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暨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五华区朱德故居举行,民进云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民进市委宣传处处长曾毅、市委非公经济支部副主任丁进,民进高新区总支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各支部主任以及2017年以来入会的新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了民进高新区总支一届三次全委会议,对2018年各支部递交申请的入会积极分子进行审议,经个人材料审核、支部主任补充说明、领导班子表决等程序,审议通过了入会积极分子的入会申请。会议认为,为切实加强各支部的组织领导,提高领导班子的统筹协调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支部会员,经总支委员会研究决定和各支部前期酝酿,审议并通过了各支部拟增加的一名副主任建议名单。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民进十二大精神是民进高新区总支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

 
 
随后,参加会议的全体会员在革命前辈朱德元帅的故居庭院里,开展了庄严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活动,全体民进会员深情缅怀朱德元帅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他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整个活动丰富而紧凑,庄重而和谐。民进昆明市委非公支部副主任、国家注册拍卖师昆明市优看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进同志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了学习宣讲,1911年黄花岗起义革命党人林觉民《百年情书》、郭沫若《马克思进文庙》、西南联大历史轶闻……一段段生动的历史故事,将我们带入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革命党人的家国情怀,串联起了十九大明确提出的文化自信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下的革命、改革和实践中,联想起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全体民进会员会员为之精神振奋,信心满满。

 
 
 
 
学习活动由高新总支陈光云主委主持,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文字资料和厚重的历史文物,全体会员员追忆了朱德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伟大胜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陈主委强调,各位新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学习读本,增强对会史、会章的学习了解。

 
 
民进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余平对此次学习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许,他表示: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组织开展各项会务活动有声有色,希望会员们深入学习好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拥护支持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双岗建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多举办具有形式多样、丰富内涵的学习活动,切实提升总支活力和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昆明市和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进昆明高新区总支  浦恩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