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代表委员积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职能
发布时间:2018-02-14 10:13    

 
 
 

2018年2月2日,2月3日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委第二次会议、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在昆明开幕,民进昆明市委昆明市委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会议。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美丽昆明”、“中国健康之城”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会议期间,民进昆明市委向市政协提交集体提案14件,内容聚焦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教育文化发展、城市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

2018年民进昆明市委集体提案名录:

1 、关于促进昆明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

2、关于促进我市社区老年爱心食堂可持续发展的建议

3 、关于大力打造老年智慧服务平台 助力昆明市老年友好型宜居城市建设的建议

4 、关于改善昆明市医患关系沟通机制的建议

5 、关于加强我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建议

6 、关于加强昆明市幼儿特殊教育领域建设的建议

7 、关于缓解昆明市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建议

8 、关于加强昆明市“农转城”人员劳动技能培训 提高优质劳动力供给的建议

9 、关于在昆明市寄宿制中小学配备专职校医的建议

10、关于繁荣昆明艺术品交易市场的建议

11 、关于加强保护昆明市非遗传统手工作坊繁荣民族文化的建议

12、关于推进昆明市社区治理创新的建议

13、关于在昆明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生命教育的建议

14、关于在我市滇池、阳宗海流域发展环水有机农业的建议

在两会期间,民进昆明市委还与云南省政协报联合举办“两会聊天室”,参加市“两会”代表、委员们“工匠精神要从娃娃抓起”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培育孩子的工匠精神建言献策,访谈内容受到多家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民进昆明市委的集体提案还在网易、凤凰网、云南网、云南省政协报、昆明电视台、昆明教育电视台、昆明日报、春城晚报、都市时报、昆明信息港等刊登相关提案内容。

 
 
 

会议期间,民进界别全体与会代表、委员认真审议和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民进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建言献策为昆明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