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要闻
     
民进昆明市委:市人大代表沈烨同志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8-02-14 10:03    

 
 
   

沈烨,女,19653月生,大学本科学历,1984年参加工作,19981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安宁市第二中学校长,民进安宁总支主委。2001年至今,连续当选安宁市第三、四、五、六届政协委员;2011年至今,当选昆明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19979——20057月任安宁市第四中学(高完中)副校长、校长,期间被评为“安宁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昆明市第一届中小学校骨干教师;安宁市第一届。20058——20123月,沈烨同志任安宁中学副校长,期间被评安宁市第二届、第三届中小学校学科带头人。20123月,沈烨同志主动向教育局提出申请,要求到没人愿意去的安宁市第二中学工作,安宁二中在沈校长的带领下,只用了短短的三年时间就把学校的教学成绩由连续九年的全市的最后一名(第十一名)提升到了第四名,为此学校受到父老乡亲的高度赞誉,也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安宁二中在2015学年、2016学年连续两年荣获安宁市中小学 “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的荣誉。2017年荣获安宁市中小学 “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 的荣誉。20179月沈烨被安宁市政府命名为“安宁市首届名校长”的称号。

沈烨代表长期关注中小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她在今年人大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昆明市贫困地区教育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在昆明地铁内扶手上加挂拉手的建议》;《关于昆明市积极推进巳建多层楼房安装电梯的建议》等,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提出治贫先治愚,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要从基础教育,特别是义务教育抓起。教育扶贫是消除贫困的长久之计,是弥补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最大短板的有力之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贫先治愚,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抓好,把贫困地区 孩子培养出来,是扶贫根本之策. 昆明市农村学校的教育还存在很多问题,制约着脱贫致富的进程。 

沈烨代表建议:针对我市教育扶贫的实际, 特别是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我市教育精准扶贫要紧紧围绕 “有标准化校舍读书,有专业化教师教书,让贫困生都读得 起书,受的着好的交育”的思路,定向施策,精准 发力,保障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不断增强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加快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先为农村边 远山区学校配置当前先进的数字化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卫星、电视、互联网等远程教育平台将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边远山 区学校。全面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贫困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开展多元化的心理辅导,培育孩子好读书的健康心理。大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让教育成为解决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教育扶贫成为我市精准扶贫“斩断穷根”的利器。

(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