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昆明市委赴东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0 08:59    

为切实做好昆明市禄劝、寻甸、东川三个贫困县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根据中共昆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方案(代通知)》文件的有关要求,结合民进市委自身工作实际, 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民进市委按照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组织会内部分骨干会员赴东川区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民进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小组由余平副主委、宣传处曾毅处长,高新总支一支部李莹波主任、非公支部马鸿斌、西山区基层委员会沈加光、东川区筹备组李树林等同志组成,先后在东川铜都街道办事处岩脚村委会第一村小组、鲁嘎箐村、嘎德村扶贫移民回迁房等地,实地走访10余户贫困家庭,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东川区脱贫攻坚,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落实脱贫攻坚重大政策措施宣传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扶贫移民回迁房建设等工作情况。

民进市委调研工作小组走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掌握群众对帮扶政策知晓情况,与当地老百姓交谈,了解“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未收取学费、书本费、作业本费,没辍学现象;参与新农合医疗保险;住房安全)、“三个有”(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落实情况。到岩脚村委会查看扶贫攻坚工作台账和贫困户档案建立情况,听取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面对面与乡镇驻村扶贫工作干部进行交流,针对存在的困难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对照东川脱贫时间进度表,为贫困地区2018年底之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出谋划策。

在民主监督调研工作过程中,工作小组成员认真了解村支两委在帮扶困难群众脱贫中的具体举措和贫困家庭脱贫后的生活状况以及诉求,还与乡镇、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就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因病因残致贫、产业转型增收、劳动力转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贫困移民后续帮扶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就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寻求破解的方法和途径,更好地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民进市委将把此次在东川区贫困地区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归类梳理,形成调研报告,反映社情民意,为全市脱贫摘帽作出民进昆明市委的积极贡献。(民进昆明市委  曾毅)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