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
     
民进市委向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爱心物资 关爱特殊儿童教育群体
发布时间:2020-12-28 17:25    

12月24日上午,民进昆明市委、民进西山基层委、民进昆明市延安医院支部联合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组织医生、心理专家、部分骨干会员到昆明市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同心护春蕾·关爱特殊儿童教育”主题系列公益活动,向该校全体老师每人捐赠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捐赠一次性医用手套一批,并为该校全体师生进行身体检查、心理疏导等,为特殊教育工作者送去关爱。

 

上午,民进昆明市委委员李莹波、民进昆明金融支部副主任李智梅、云南云琦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五华区政协委员刘珂岑带着捐赠物资来到昆明市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仪式上,李莹波代表全体人员向学校捐赠爱心物资。“谢谢民进市委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特殊教育的关注,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暖,谢谢你们。”西山区特殊学校校长罗瑛说。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长期以来围绕国家和地方的教育、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李莹波表示,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关心、关注特殊教育工作者和残疾儿童的身体健康和关心、关注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心理健康,为教育、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疗专家现场为学校全体师生们进行身体检查,为他们测量血压、心电等。此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内第一批DBT-PTSD创伤治疗师刘涛现场进行授课,讲授了老师应如何缓解压力和管理自己的情绪,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关心和关注特殊教育工作者的心理健康。

 

据悉,昆明市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今年10月份,目前全校共有10名教师,30多名学生,学生的年龄在7-14岁之间,虽然学生不多,但学校的老师们每天都要耐心细致的照顾孩子们,尤其是要时刻关注孩子们的情绪,身体和心理都承担着一定的压力。“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关注爱心人士关注到我们这个群体,还对我们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辅导,让我们拥有更加健康的身心,积极的投入到特殊教育工作中。”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一名老师说。

 

之后,西山区特殊学校校长罗瑛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和特殊儿童进行互动。全体人员通过实地调研,与老师进行交流沟通,了解特殊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寻找促进该校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民进昆明市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