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昆明民进网
     
民进昆明市委调研宜良北古城镇乡风文明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 14:39    

    为服务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充分发挥政党协商制度效能,民进昆明市委副主委余平带领课题组一行到北古城镇就农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助力乡风文明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宜良县委统战部、文旅局、教体局及北古城镇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古城社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城大香会”传承人工作室。据了解,“大香会”是北古城镇传统的民间民俗盛会,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每年正月初八均有数万人在此欢聚祈福,已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

  

    调研组随后参观了陈家渡社区全国文明村建设情况,陈家渡社区于2015年创建成为全国文明村并延续至今,日常工作围绕治理、约束、激励、培育四大体系,始终把实现人的文明作为乡风文明的落脚点,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群众思想道德建设,以文明创建助推农村文明程度提升,推动农村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向好转变。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宜良县委统战部、文旅局、教体局、北古城镇和九乡乡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对各部门为此次专题调研提供的丰富材料表示感谢,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要更加注重拓思路、强合作,文商结合;促发展、塑风光,助农增收;洁环境、保生态,保修并举;提配套、重人才,强化支撑;塑风貌、传民俗,文脉传承。为下步农村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民进昆明市委 李雯遥)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