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2023年红河民进“小桔灯行动”——助力屏边县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12:56    

为积极发挥民进教育界别作用,进一步提升屏边县小学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5月13日至14日,民进红河州委选派屏边县12名基层一线骨干班主任到昆明参加“2023年云南民进春雨行动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湖北、云南等地的8位全国优秀班主任进行授课,各位名师就班级活动设计与组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家校协作的高效实施策略等内容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沙龙等多样形式与云南省一线小学教师展开了交流研讨。

民进红河州委选派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满满,不虚此行通过培训让大家有机会学习到优秀班主任的先进经验,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深刻的反思,对今后的班主任工作将带来极大的帮助。

——屏边县民族小学黄秀老师:这次培训,有幸聆听到多位全国知名的教育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她们将自己当班主任过程中,怎样带班,管理班级的高招、锦囊妙计与我们分享,颠覆了我对班主任的认知,更新了我的教育观念,我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班级管理中。

——屏边县新现中心学校黄瑞姗老师:此次培训学习,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参训过程中,我感受到老师们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看到了老师们的更多面,与以往教学管理工作中相处的感受很不同。班主任队伍里尤以经验丰富的教授、老教师最为耀眼,他们不仅有高尚的师德和高超的专业技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那份坚持的态度,为年轻教师做出了表率,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参训班主任,让人心生敬意。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也是班主任的重要职责,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班主任素养,学以致用,用心做好学生工作。

——屏边县新华中心学校罗润老师: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我觉得作为班主任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上进心和使命感,还要运用科学的班级管理方法,把班主任工作落实到实处。面对具体细致、琐碎繁杂,艰苦而长期的班主任工作,我会用自己积极、认真和负责的态度去做好班主任工作。

——屏边县新现中心学校林琳老师:非常感谢民进红河州委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这次为我们授课的各位名班主任,他们有着多年的实践经验,而且各有特色。听了他们的分享,让我大有收获。当然,对自己在班主任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也有了深刻的反思。就像万平老师说的那样,教育应该是温暖的,作为老师我们要深耕一线,做有温度的教育。“以心为田,以善为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自己将努力把今天的所学,运用到实际的班主任管理工作中去,努力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

(民进红河州委会)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