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献礼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一):民进红河州委开展“同心·彩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6:54    

2020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为深化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进红河州委于2020年11月19日,在个旧市卡房镇龙头寨小学开展“同心·彩虹”社会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贫困山区“一村一幼”建设,帮助山区幼儿教师改进教学方式,充实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水平,加强与内地县市先进学校的学习与沟通。为增强活动的实效性,民进红河州委积极协调联系个旧市机关幼儿园的优秀骨干教师到龙头寨小学进行示范教学。教学现场,个旧市机关幼儿园4名骨干教师分别进行了《小小消防员》、《大头鱼和小头鱼》等内容的教学展示、讲解了幼儿班级区角的创设与操作方法、带领孩子们进行了面塑手工教学,为龙头寨小学及附近校点的幼儿教师展示了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启发意义的观摩教学课。现场教学结束后,个旧市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与观摩教学的老师进行了交流,解答他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指导老师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此外,民进红河州委向龙头寨小学捐赠了价值1.2万元的电脑、图书和文体用品,助力学校的信息化和图书室建设。为延伸社会服务的范围和作用,参加活动的会员在主委杨龙遇带领下对农村学前教育的相关教学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学校负责同志和任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此次活动对个旧市卡房镇幼儿园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及乡村幼儿园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得到了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红河州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民进红河州委主委杨龙遇,民进红河州委专职副主委雷要雯、秘书长张伟以及民进个旧市委和州直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