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要闻
     
民进红河州委到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开展“教育扶贫”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16:23    

7月10日,民进红河州委积极发挥界别优势,汇聚调动会内骨干教师的人才力量,采取联动方式与个旧市和平小学共同到蒙自市期路白苗族乡武警希望小学开展“教育扶贫”社会服务活动,活动围绕示范教学、教师评课、典型课题专题讲座、教研总结会议四个内容开展。

示范教学课上,送教老师呈现的课堂教学设计新颖、知识讲解吸引力强,学生参与度高、学习状态上佳,教学目标清晰、达成路径实效性高,精彩诠释了高效课堂的内涵。

评课议课讲堂上,各科老师分别集中开展了评课议课,授课教师就教学各环节的设计、目标确定、教学方法、应用各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课堂表现进行了分析反思。期路白苗族乡中心学校的老师都表示和平小学几位老师的授课方式让他们耳目一新,感受到省级实验小学、省一级示范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带动了学生共情共鸣,有效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的内生动力,课堂参与度活跃度都很高,教学效果极大提升,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豁然开朗。

专题讲座上,个旧市和平小学副校长高天月、教导主任王树明、英语教研组长陈娜三位老师,根据期路白苗族乡中心学校老师提出的课程需求“怎样上好低年级的看图说话”、“小学数学各年级解决问题的解题技巧”和“如何进行英语单词教学”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3个讲座针对如何突破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学中的难点,将自己有效教学方法进行总结,讲座内容3位名师多年来的教学智慧结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老师如何促进自身专业成长,构建高效课堂提供了实在的指导和帮助。

总结大会上,民进红河州委主委杨龙遇作了总结发言,副主委邓爱玲主持了总结大会。杨龙遇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认为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民进红河州委能成为促进两所学校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促进老师专业水平提升的桥梁,贫困地区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从根本上斩断穷根。她表示,民进红河州委和个旧、蒙自、开远各地方组织,将继续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提高红河州薄弱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贡献红河民进的力量。

共蒙自市委统战部、蒙自市教体局期路白苗族乡相关领导和红河民进各地方组织的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民进红河州委)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