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红河民进网>>社会服务
     
民进开远支部到学校进行青少年犯罪心理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1-12-03 15:32    

 

       2011年11月25日,民进开远支部会员马立颖律师到开远市第十三中学校对学生进行青少年犯罪心理法制讲座。

       在此次讲座上,马立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抵御能力。马立颖强调,培养良好的道德和健康的心理,锻炼坚强的意志对青少年的成长必不可少。

       此次讲座也令支部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目前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非常必要。

       近年来,社会更关注经济的发展,忽视了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急剧变化给青少年的心理造成的影响,人变得容易被激怒,学校和社会上青少年犯罪现象频发。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周永康在主持召开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二次专题会议时强调,要带着爱心和责任,认真研究青少年服务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民进红河州委开远支部)        

 
    >> 相关文章
  民进开远支部组织系列活动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进开远市支部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会员郭兆龙参加大理电视台招标法律监督工作
  李重庵出席中国法律实施论坛
  九三学社中央研讨修订法律对不同所有制财产同等保护
  朱永新:我们是否需要关于阅读的法律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