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会部分会员参加民进云南省委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9    

延水悠悠,千年不断,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好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4月15日至4月19日,民进云南省委举办2023年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组织全省各级民进组织的85名骨干会员赴陕西省延安市延安干部学院进行深入学习,民进大理州委会共7名会员参加。

短短五天的学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精心安排了各项教学活动,不但开设了名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延安时期的统一战线及现实启示》《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新时代新征程新部署——二十大精神解读》等4个专题教学,还安排优秀的教师团队带领会员们参观和现场讲解“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北京知青博物馆”“梁家河”等11处承载着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的延安精神传承基地、不忘初心寻访基地、党性教育锻造基地、红色文化研究基地;同时,还安排了《张思德精神与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演讲》《三五九旅与南泥湾精神》《“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转战陕北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实干担当与为民情怀》等5个现场体验教学、案例教学与情景教学。会员们亲眼目睹了新中国的缔造者们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张闻天、王稼祥等老一辈革命家当时所处的工作、生活环境,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那一改变历史的精神力量,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会员们内心深处对革命圣地的敬畏,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增强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信心和决心。

在学习交流中,民进大理州委会副主委张惠香代表第三小组发言,她说:“结合今年‘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的教育实际,我们要在民进组织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使延安精神成为我们每一个民进会员的行动自觉和精神自觉,大力提倡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努力养成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工作作风,始终具备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参政议政情怀,用我们每一个民进人的实际行动让“延安精神已经过时”的说法彻底从身边消失,让延安精神在新时代仍然焕发出新的色彩和展显出伟大的现实意义。今天,我们为了寻找一种精神而来;明天,我们将带着一个坚定的信念而去;未来,我们一定会向着一个伟大的目标而努力前行。”

参加此次培训的大理民进会员们也纷纷表示,“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延安精神,以党为师,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积极主动为大理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