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穿越孤独 意揽星河”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在大理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9 18:10    

9月30日,由大理州慈善总会、民进大理州委会、大理市慈善会参与的,大理俊发铂尔曼酒店、大理理想邦景悟美术馆主办的“穿越孤独 意揽星河”2022年大理站涂鸦文字展大理俊发铂尔曼酒店开幕大理州政协保留副厅级干部、民进大理州委会原主委陆璐、民进大理州委会副主委张惠香、大理市慈善会会长潘鸣林、大理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杨时赵、火星人Tony涂鸦文字工作室创始人黄国正、大理海灵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戈娅、雅高集团区域运营总监张颖、景悟美术馆负责人刘洋出席了本次活动大理市海灵社工服务中心成员及民进大理州委会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大理州委会副主委张惠香在致辞中说到: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民进人历来有关心教育,关心弱势群体的优良传统,戈娅是我们民进的一员,她创办了大理市海灵社工服务中心,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为以孤独症为主的心智障碍孩子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支持,并与喜洲镇政府通力合作,开展大理乡村的心智障碍家庭服务,并以喜洲镇为起点打造无障碍社区,助力喜洲成为全国第一个障碍家庭旅行必选之地。民进大理州一直关注和关心大理文化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近年来开展了智力扶贫、助学支教等系列文化下乡活动。助推大理市教育发展,关心关注孤独症群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民进大理州委会将满怀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教育文化资源优势,履行好服务社会职责,贡献应有的力量。希望今公益艺术联展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更多人能够行动起来,对孤独症孩子和家庭给予更多的关注、关心、扶持和帮助,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和充满人文关怀的美丽幸福新大理

本次“穿越孤独 意揽星河”2022年大理站涂鸦文字展分为两个展区,一为大理俊发铂尔曼酒店,一为大理理想邦景悟美术馆本次展览的两个展馆主要展出火星人Tony涂鸦文字工作室创始人黄国正老师创作的画作共52幅,旨在以国际化的视野和专业化的态度,致力用艺术品的交流和传播来关爱孤独症儿童,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艺术家黄国正自称为“火星人Tony”,他为现场的观众和收藏家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悟。他的作品,一般都由涂鸦、几何、文字三部分组成。此次活动火星人Tony黄国正先生贡献自己的6幅作品作为公益竞拍,在活动的竞拍环节全部被爱心人士顺利拍走,所得善款全部捐给大理海灵社工服务中心。在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购买黄国正老师设计的文创用品,希望能为孤独症儿童公益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戈娅创办的大理市海灵社工服务中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

戈娅(上图左一)大理民进会员,同时也是一位养育孤独症孩子的单亲妈妈,前报社主编,作家,著有《看风的孩子,谢谢你成全了我》等书。她自助助人创办了孤独症家庭支持机构大理海灵。目前大理海灵主要为以孤独症为主的心智障碍者提供专业的课程服务,并联合家长一起,为建设障碍者的永久生活社区而努力。

(图为戈娅和孤独症儿子火娃一起参与烹饪活动。

海灵为孤独症孩子提供疗愈性的社区生活教育,同时组织各类家长活动,为家长提供心理支持。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