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大理州委非公经济支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14:17    

学法才能知法,知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用法,知法才能护法,为了进一步“法”根植于群众内心深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同时在必要时能拿起法律武器借助法律维护自身权益2022年5月31日云南谦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携手民进大理州委非公经济支部以及云龙县人民法院赴云龙县海沧村与云龙县海沧村党总支联合开展送法进村居 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功果桥镇海沧村曾经是云龙县47个贫困村之一,地处功果桥镇东北边,共有村民577户2150人,脱贫后的海沧村群众正信心满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前行

5月31日,云南谦恒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民进大理州委非公经济支部、云龙县人民法院对云龙县海沧村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捐资助学他们向云龙县功果桥镇海沧向海沧完小捐赠了书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并向云龙县功果桥镇海沧村委会捐赠资金会员中的书画家张铭、杨慧基现场创作了书画并捐赠给云龙县功果桥镇海沧村委会。大理民进会员、云南谦恒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兆龙及其他律师当地群众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和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同时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利、不轻易转账。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律师们耐心倾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耐心细致地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就老百姓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民进大理州委非公经济支部主任郭兆龙表示,此次“零距离”普法,“面对面”答疑,不仅有利于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竭力发挥好民主党派“助推剂”作用,联合会内外资源,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服务,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生活,走入百姓心中,让群众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民进大理州委非公经济支部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