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革大理州委、民进大理州委联合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8:45    

为切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走深走实,6月16日,民革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寸香妹民进大理州委四级调研员段祥按照中共大理州委《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带领机关干部到挂钩帮扶的祥云县云南驿镇康仓村联合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

康仓村隶属祥云县云南驿镇,地处云南驿镇东边,全村国土面积3.93平方公里,海拔1960米,东邻许家村,南连妙村,西邻情村,北与左所村交界。距镇政府所在地3公里,距县城25公里辖区有康仓、新庄子、东海子、周4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现有农户972户,人口3187人。这几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扶贫力度越来越大,康仓村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康仓村焕然一新,每个村民小组均建设了党员活动室、公共用房、公共活动场所,给群众的日常生活提供了较大的便利。辖区内有一所民办幼儿园、一所小学(康仓小学)、一所初中(云南驿镇第三中学),现有的学校能够容纳周边村子的适龄孩子就读,村里还建了一个独立的医疗卫生室,配有两名乡村医生,能够满足村民的基本医疗需求。

康仓村委会,民革大理州委、民进大理州委共同召开了“我为群众算笔账”工作推进会并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展开座谈。会上,挂钩单位领导传达了州、县关于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相关部署和要求,并强调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是回答好“大理之问”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向深入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两个革命”和开展“学做”活动的重要载体,要将本次活动同近期正在开展的2022年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紧密结合,严格按照各级各部门要求,切实做好入村调研和入户排查工作,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宣传、突出实效,为康仓村广大群众算好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事业。

随后挂钩单位领导先后走进家住周吕营自然村村民吕国林家、东海子自然村所桂兰家、罗联银家,并在康仓村公共休闲区吸烟亭召开“院坝(楼宇)协商会”通过为康仓村及村民代表算“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让康仓村群众对未来发展更有盼头,更有希望。会上,康仓村党支部书记吕国平和各村组长、村民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共同梳理发展思路、寻找解决措施、畅谈未来规划,农产品销路各村道路硬化生产就业收入补贴资金“一卡通”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群众踊跃发声、畅所欲言,充分反映基层声音。

挂钩单位领导向农户宣传党的“三农”政策和乡村发展规划,算好“民生账”、“产业账”、“未来账”,同时也表示将结合康仓村的环境及区域优势,从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创业就业双推进等方面扎实开展好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形成发展合力。

参加活动的党派成员表示,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让农村“小院坝”成为干部转作风、为民办实事的“大平台”,通过紧紧围绕“算清、算好、算明”这根主线,让群众对过去享受到的有了解,对现在要做的有方向,对未来想做的有奔头,以后将会持续关注康仓村的发展,进一步坚定群众发展致富信心,为乡村振兴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