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要闻
     
民进云南省委到民进大理州委进行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年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4 09:15    

 

611日上午,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一行4人到民进大理州委机关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民进大理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上大理州政协副主席、民进大理州委主委陆璐向调研组就2015年民进大理州委换届以来大理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作了汇报。石宏麟和杨云飞两位副主委作补充发言。

白良副主委充分肯定了民进大理州委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进大理州委在工作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成绩突出,领导班子积极奋进,带领大理民进会员在大道上前行。他强调,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一定要对标对表,深入研究,以“凝共识、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主要目标,实现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统战部门保持联系的全覆盖、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接受教育培训的全覆盖、薄弱涣散基层组织得到进一步提高的全覆盖,在凝聚共识和发行职能上有新作为,建设“思想好、班子好、组织好、活力好、作为好”的“五好”基层组织,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同时对民进大理州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深入了解大理民进会员思想状况,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识,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会员的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二是以问题为导向,不同支部分类施策,在统筹、协调推进上下功夫,探索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三是打造大理民进的亮点特色工作,找到和树立典范,推广先进,鼓励会员双岗建功。四是希望民进大理州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积极贯彻落实联系基层制度,深入联系基层,听取基层组织和会员的意见建议,同时请州委统战部关心支持大理民进工作,多渠道协调,共同推进。五是要重视后备队伍建设,抓好会员发展和干部培养。六是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阵地和手段。充分利用云南民进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加强阵地建设,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提高主动宣传的意识。

大理民进参会人员会后都纷纷表示白副主委的讲话意义重大,带给大家好多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查摆问题、找出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奋力前行,努力开创大理民进工作新局面。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