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大理州委会举办年度调研课题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08:42    

2023124日下午,大理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博士、教授张九洲副院长,大理大学教育科学研究所博士、研究员曾晓阳,大理大学理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荆广3位专家应邀对民进大理州委会2023年课题调研报告开展专家评审。民进大理州委会杨立红副主委主持会议

 

今年,民进大理州委围绕大理的社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教学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经州委会研究确定5个调研课题,分别为基于大健康视域下大理多元化养老模式的调研”“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探究——基于大理州云龙、剑川两县的调查”“以跨境电商实现大理经济发展新跨越”“洱源县罗坪山麓生态旅游资源现状调查及开发对策研究”“大理州新型工业化企业人才需求调研5个调研课题组均已如期完成。

评审会上,各课题调研报告的执笔人向评审专家阐述了课题调研基本情况背景意义、大纲、研究目的、效果等。随后各位专家根据各执笔人汇报,认真审读课题研究报告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三位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课题的可行性、必要性表示本次课题的调研方法得当、工作扎实、资料丰富、内容翔实。经过专家评审,5个课题均顺利通过2023年度课题结题评审。

评审会上,杨立红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各个课题组初步调研成果并对参与课题评审的专家表示感谢,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按照《会章》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国民主促进会参政议政工作条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成果转化、突显调研成效,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党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二是各执笔人认真梳理调研报告格式进一步学习如何把丰富的材料体现到调研报告中去,力求突出问题和建议。三是要求各课题组要认真研究专家们的建议,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认真补充整理完善调研报告,确保高质量完成成果转化。

在下一步工作中,民进大理州委会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加大力度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通过提案、建议、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作出积极贡献。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