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大理州委会参加全州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15:29    

9月7日,大理州政协召开全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各县政协、州级各民主党派、州工商联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州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民进大理州委会兼职副主委张惠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张惠香主要介绍民进大理州委会是如何以2021年以来民进中央开展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为契机,抓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落实、落地。指出,民进大理州委会一直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通过抓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健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意识和能力,形成民进大理州委会各级组织重视社情民意信息、人人参与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不断提高、成效更加突出的工作格局,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为州委会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抓手。并以州委会于8月15日提交的关于下关三中校址搬迁问题的社情民意为例,对社情民意的形成过程展开详细论述,分享了州委会在深入调研解决下关三中教职工、交通和基础设施问题的方式方法,以此说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多关注、多反映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

张惠香表示,民进大理州委会始终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今天以民进的一个做法简单与各位分享,以这个例子说明关注民生在社情民意工作中的价值。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赵义对张惠香副主委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州委所提交的社情民意办理进程现场答复,表示该社情民意信息将及时报送至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

会议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推动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在大理落地见效,自觉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谋划和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