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大理州委会参加州党外人士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17:37    

  8月25日,大理州召开党外人士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州级组织、州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大理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大理州2023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进大理州委会兼职副主委张惠香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州级组织、州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大理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下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州级相关部门就党外人士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互动交流。

  张惠香副主委在发言中指出,州委九届四次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云南省和大理州的实际情况出发,深入分析了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的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正视问题差距、认清动力与阻力,立足州情思应变之策、谋解题之法,坚定不移超前谋划长远事、勇于做好当下事、直面解决过去事,集中精力办好大理的事,冲破大理前所未有之困局,奋力实现“大理之变”。

  面对当前的经济工作形势,张惠香副主委结合实际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在原政策下加大对实体经济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二是提振信心,加快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各县市、大理经开区加大房地产促销力度,组织行业协会和有关房企做好策划宣传。三是全州各部门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主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市场预期引导工作。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同心同行,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认真研究采纳意见建议,切实把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民进大理州委会供稿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