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民进大理州委开展学校集并办学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1-10-18 17:56    

       

课题组了解学校规划布局

       为认真做好2011年民进大理州委调研课题,深入了解我州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开展情况,为大理州今后教育工作如何更好开展提出建议和意见,由民进大理州委机关人员组成的调研小组在专职副主委石宏麟率领下,于2011年10月13日至14日先后到永平县教育局及永平辖区内的五所学校就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开展调研。

       此次课题调研的立项背景是在2001年5月国务院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义务教育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下发了农村小学布局调整相关文件后,在政策执行的过程中,一方面布局调整优化了教育资源配置;但另一方面,一些地区寄宿制学生剧增,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加重,学生的吃、住、卫生和安全保障、家庭亲情教育缺失,也给学校管理带来新的问题。

课题组察看学生宿舍

       10月13日,调研组到永平县教育局与教育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听取了永平县教育局何成强局长对永平县近年来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下午,在县教育局领导陪同下到了龙街镇中心学校、中心完小、田心村完小开展实地调研。14日,调研组到永平县龙门乡中心学校及明德小学,与校方领导座谈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课题组座谈听取情况报告

       石宏麟副主委对永平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精心安排和调研地的学校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表示,通过两天对县教育局和五所学校的实地走访,对永平县的集并办学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只有以农民和农民子女的切身利益与感受为出发点,才能真正达到发展农村教育、提升农村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效果。石宏麟副主委对走访中所反映的问题要求课题组回去后认真整理、思考,在分析、论证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州情及教育长远发展的需要,为大理州党委政府就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大理州委供稿       

(2011年10月17日)      

 
    >> 相关文章
  民进大理州委集体提案《关于妥善处理我州校点拆并后存在问题的提案》被州政协列为主席会议重点面商提案
  民进曲靖市委深入开展“曲靖市中小学布局结调整”课题调研
  民进红河州委到基层支部开展调研工作
  民进昭通市筹组到昭阳区靖安乡二道桥献爱心 开展图书捐赠和义诊活动
  民进个旧市委与锡城支部联合云锡机厂社区为山区农村小学贫困学生奉献爱心
  王佐书在深圳展华实验学校考察工作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