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大理民进网>>参政议政
     
罗黎辉主委赴民进大理州委看望会员调研“两个创建”及参政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0-04-26 16:08    

 

       2010年4月21日中午,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罗黎辉主委到民进大理州委看望会员,并就 “两个创建”及参政议政工作进行调研。

       罗黎辉主委看望了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的骨干会员。罗主委和会员们一一握手,并亲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会议室里洋溢着一片温馨、欢乐的气氛。

       随后的座谈会上,大理州人大副主任、民进大理州委陆璐主委代表民进大理州委就“两个创建”以及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情况向罗主委作了专题汇报。杨云飞、石宏麟、马孟杰副主委以及段燕熙、何穗云、王荣碧、陈华、郭兆龙等会员分别从民进大理州委和基层支部的角度进行了补充汇报。在整个汇报过程中,罗主委认真地倾听每一位会员的发言,并进行记录。

       会上,罗主委作讲话。他首先代表民进云南省委感谢大理民进全体会员在新一届民进大理州委的率领下,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关于“两个创建”活动,罗主委认为,民进大理州委认识到位,在2009年教师节座谈会上就进行了宣传动员,并开始提上议事日程。今年又根据会省委的文件以及相关会议的要求,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活动方案》。方案既结合了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又结合了大理民进的实际。方案从指导思想到具体的要求、标准、标准的具体细化以及措施的要求都立足于实际,是经过认真分析研究之后制定出来的,是能切实有效地推动“两个创建”活动的。同时,民进大理州委在相应的宣传工作、任务的分解、工作的推动和落实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可以看出民进大理州委在抓“两个创建”和参政议政上,思想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有序,卓有成效。

       罗主委指出,各基层支部要让广大会员充分认识了解“两个创建”对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重要性:搞“两个创建”并非目的,而是抓手、途径,要通过这个抓手,把参政党的三项职能更好地体现出来,把我会会员、基层支部、地方组织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在知识经济的大背景之下,我们必须以党为师,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民进中央之所以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通过这个途径来夯实基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从而使每个组织更有生命力,更富活力,更具有张力,更温暖,职能、作用发挥得更好。具体到一个基层支部,其现实意义更加巨大。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基层支部如果没有活力,光靠会州委,光靠少数骨干,职能、作用发挥肯定是非常有限的。要把基层支部建设好,不能光靠口号或泛泛的要求,得有抓手,而“两个创建”就是这样一个措施、抓手。如果我们把其中的标准要求通过创造性的工作变成具体的行动,就可以使我们的工作一步一步地向上走。

       最后,罗主委指出:“两个创建”的活动意义非常重大,而我们的困难和差距还很多。民进大理州委要抓好此项活动,必须注意处理好五个方面的问题:一、不能为搞创建而创建。不能将眼球瞄准年底的评优评奖,而是要落实到创建的真正目标上。二、一定不要搞空头创建。一定要把创建工作与建设学习型政党,与国家、省、州的大局结合起来,尤其是在抗旱保民生、支援地震灾区重建方面要尽参政党的一份责任。结合学习型政党建设要 “急用先学”,可以围绕“桥头堡建设”进行组织学习。三、在创建活动中要要根据实际,搞出特色。四、方案关键在于抓落实。希望民进大理州委、各基层支部按照既定的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活动中,把纸上的文字变成具体的工作和活动,变成我们职能和作用的发挥。五、要注意经验的总结以及相关资料的收集、积累、成果的累积等工作。

       会后,罗主委和全体参会会员合影留念。

(大进宣)       


 
    >> 相关文章
  民进曲靖市委被民进中央表彰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
  民进曲靖市委麒麟区第三中学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民进五华总支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楚雄民进获全国优秀奖
  民进红河州委到基层支部开展调研工作
  云南民进召开省直支部主任大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