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自身建设
     
民进楚雄州委注重学习培训的“三个结合”
发布时间:2018-09-10 14:15    

近年来,民进楚雄州委高度重视会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并在学习培训中注重“三个结合”。一是学习培训与当前经济形势紧密结合。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在培训专题的设置方面紧扣当前经济形势,让会员把握最新的信息、最新的理念和目标任务,促进会员用更宏观的思维理解新型政党制度,通过潜心研究与思考,更好地把握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着力点,既在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的深度上提升空间,又在探索民主党派参与基层协商新途径的广度上提升空间,不断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学习培训与楚雄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在学习培训中,引导会员广泛吸收各个培训专题中关于发展的新思想、新思路、新理念,站在全州发展大局的高度,去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促进知识向能力转化,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水平。引导会员通过学习培训和深入调研思考,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参政议政的切入点,紧紧围绕楚雄州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认真履职尽责,在楚雄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中心工作中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三是学习培训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在学习培训中,引导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掌握州情、把握社情,善于结合履职工作的实际,不断深化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号召会员集智聚力,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的界别优势,持续提升选择题目、调查研究等参政议政能力,尤其注重提升联络能力和敏锐眼光,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事关全州发展大局,同时也是民主党派所能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思考,运用学习培训中所获得的知识,在具体实践中求解,提出有深度、有见地的对策和措施,实现民进楚雄州委参政议政工作与全州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