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楚雄民进会员以大爱情怀投身彝州抗击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0 16:58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日益严峻与强化,作为以文化、教育、出版为主界别的民进组织,如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助力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民进楚雄州委会的五名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最好的回答。

  李文珍------疫区滞留人员的真情守护者

  “一天坚持12个小时值班守护,没有床没有睡的地方,回家后不敢见家人,吃住单独分开,虽然危险害怕想想那些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我们又算什么,危难时刻,工作得有人去干必须有人冲在前啊”!这是在楚雄州湖北籍滞留人员安置点负责驻守工作的楚雄民进会员、楚雄市文化馆副馆长李文珍从守护一线发到楚雄民进会员每日报平安的微信工作群里的信息。为妥善安置滞留在楚雄的游客,自1月26日起,楚雄州采取特殊措施,专门选定环境优雅、硬件设施齐全的酒店安置湖北籍滞留楚雄人员,并安排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医学健康观察。在12天的驻守中,涌现出了几多令人敬佩的真情守护故事,而楚雄民进会员李文珍就是真情守护者之一。在集中驻守酒店工作的12天里,李文珍和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的19名女党员干部全天候24小时驻守酒店,每天为滞留游客定时配送三餐、牛奶和水果,参与做好每天定时2次的体温检测,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游客代购生活必需品、儿童玩具,力所能及地帮助滞留游客解决难题。12天以来,她们通过与游客建立微信群,24小时值守服务达310人次,参与酒店消毒消杀24000平方米。确保滞留游客用餐省心、住宿放心、生活舒心,虽身在异地,也感受着在家一般的温暖。

  

  黎佐才------乡镇一线的辛勤执勤者

  1月28日,为了切实贯彻落实“楚雄市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1号)”、“楚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落实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事项的通告(公告第4号)”精神,切实做好楚雄市乡镇的疫情防控执法、宣传工作,楚雄民进会员,楚雄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职工黎佐才早早地就来到单位,准备参加楚雄市乡镇一线疫情防控执勤执法工作。为了贯彻落实公告精神,切实筑牢乡村疫情防控工作防线,黎佐才与同事一起于1月28、29两天分别到楚雄市苍岭、东瓜、鹿城、吕合、紫溪、东华、子午9个乡镇的规模渔业养殖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及宣传工作,为乡镇的平安健康辛勤奔波,倾心尽力。

  

  刘瑜、唐亚华------心理健康的疏导者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疫情的心理社会影响,楚雄市多部门联合发起“抗击疫情·从心开始”情绪疏导和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成立应急情绪疏导和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开通线上情绪疏导和心理辅导援助志愿活动。楚雄民进会员,楚雄技师学院教师刘瑜、唐亚华积极报名参加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面向社会免费开通线上情绪疏导和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引导全市广大群众消除焦虑、恐慌心理,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卢洁莹------防控装备的捐助准备者

  2月3日,民进会员、楚雄索玉文创公司董事长卢洁莹接到多方信息,获悉楚雄州急需一批拉链及缝纫车工。当时,因为疫情管控,公司商铺一律不得开门,但是,为了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尽责,卢洁莹立刻回到公司仓库,找到420多米的拉链和锁头。卢洁莹决定将公司里的防控所需物品全部无偿捐赠给相关部门,并致电相关部门,随时准备捐赠个人物品。

  

    

   

  (民进楚雄州委会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