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民进楚雄州委“促进乡村振兴”提案受重视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2    

近日,民进楚雄州委在楚雄州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促进楚雄州乡村振兴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并作为州政协主席督办提案进行重点督办。

 州政协成立重点提案督办组,先后到楚雄市紫溪镇紫溪社区、楚雄市如家医养中心实地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提案单位的意见建议。

 

督办组认为,州委农办等提案办理单位按照州委“1133”战略决策部署,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三农”工作和政策扶持力度,着力加快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由数量型农业向质量和数量并重型农业转变,推进产业布局向区城化、规模化聚集,推进龙头企业向优势主导产业、绿色食品制造业聚集,提升产业发展,推动了楚雄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进了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督办组要求,该提案办理要紧紧围绕《楚雄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建立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机制,重点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化农村改革,培育乡村振兴队伍,关注乡村文化振兴,建立现代乡村治理体系。要将责任压实到相关部门,并做好跟踪问效,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