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蒲涌主委带队开展“六城同创”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19-09-02 15:53    

近日,楚雄州政协副主席、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蒲涌带队到牟定县、楚雄市开展“六城同创”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牟定县滨河公园、新村村委会、污水处理厂等7个项目建设点,楚雄市学桥街社区管理、金莲花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灵秀小河改造、青龙河改造、智慧公安建设等11个项目实地查看 “六城同创”工作开展情况,与住建局、政法委、林草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创建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在实地调研和走访座谈后,监督组对牟定县、楚雄市开展“六城同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了解到,自开展“六城同创”工作以来,楚雄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并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入到第二个年度的创建工作;牟定县也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通过开展“六城同创”活动,楚雄市和牟定县的城乡人居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针对楚雄市和牟定县“六城同创”工作中的思想认识有差距,部分部门对“六城同创”重要性认识不够;硬件建设有差距,落实“四值”“四态”不到位,经费投入不足,融资渠道单一;常态化推进有差距,工作时松时紧,持续性不够;形成合力有差距,未形成全民参与的共创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蒲涌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六城同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保持定力,科学谋划,统筹规划,协调配合,真正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三是要进一步在城市治理上下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四是要进一步在全民动员上下功夫,通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多角度开展宣传,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六城同创”的浓厚氛围。(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