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要闻
     
潜心楚雄彝医药发展 关注健康目的地建设——云南民进为楚雄州彝医药发展尽心竭力
发布时间:2019-09-02 15:42    

近年来,民进云南省委尽心竭力聚焦楚雄州彝医药发展事业,连续两年支持楚雄州举办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为楚雄州彝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把脉支招的同时,全力助推楚雄州打造世界一流的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


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连续两年出席楚雄州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2019年第二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上,李玛琳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云南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生物资源,彝医药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发展彝医药康养产业,是云南省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重要支撑之一。楚雄州立足地方优势,确立了打造“中国彝药之乡”和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借助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平台,加快推进彝医药康养产业的科技创新、结构优化和有序发展,提升了彝医药在民族医药中的地位,也进一步提升了彝医药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做大做强彝医药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彝医药为主体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相信通过持续推进楚雄州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这个平台建设,一定能汇集一批又一批有志于推动彝医药造福人民健康的有识之士,加强交流合作、信息互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楚雄州发展以彝医药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工作,基础扎实,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能很大,前景十分光明。希望全社会更加关注关心楚雄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其指路、代言、引智、引资,帮助楚雄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希望楚雄州抓住发展机遇,将已经探索出来的好的发展思路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创业发展,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动能。


李玛琳还参加了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云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中国·楚雄彝医药康养示范园启动仪式,并向“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云南省名老中医走基层惠民义诊活动”专家团队授旗。

近年来,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把彝医药事业发展列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作出了把“彝医药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的战略部署,确立了打造“中国彝药之乡”的战略目标。楚雄州以彝族医药为主要内涵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中国·楚雄彝医药康养示范园的建成,为楚雄州发展和弘扬彝医药产业,全力打造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注入了新动能。2018年,楚雄州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实现增加值55.49亿元,比上年增长18.4%,其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品生产增加值19.77亿元,比上年增长22.1%

云南民进尽心竭力聚焦楚雄州彝医药产业发展的系列行动,在切实助推楚雄州彝医药产业发展的同时,为民进组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较好的声誉。(民进楚雄州委    李云华)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电话:0871-51524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