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楚雄民进网>>参政议政
     
献计出力显担当 履职心语显情怀——楚雄民进会员中的政协委员谈履职感言
发布时间:2024-02-02 08: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31日-2月3日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举行。

民进界别的江枫、延波、罗丽娜、罗斌、周嘉文、王春波等6位政协委员怀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肩负新时代的庄严使命参加了会议,共同为楚雄的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履职心语。

 

江枫委员:2023年,我州面对“一难两难多难”的复杂局面和“既要又要还要”的艰巨任务,承压奋进、保位争先、连战连胜、捷报频传,经济实现“量质齐增”,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居全省第5位,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我们作为政协委员,不但要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更要在凝聚共识上发力,要广泛联系群众,把握和处理好宏观数据与微观感受的关系,提高社会预期,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延波委员:我将牢记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职责使命,努力提高本领素养,练好内功。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努力将民生问题清单变为自己的履职清单,为楚雄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我领衔的个人提案是《关于加快我州彝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建议》,联名提案是《关于推进“普特融合”和“托幼一体”化,加快楚雄州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

 

罗丽娜委员:始终把履职重点聚焦在全州中心工作,聚焦在增进人民福祉,聚焦在发展短板弱项上,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履职的目光和重心就跟进到哪里。用担当的履职,扛起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做好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群众“急难愁盼”的“传递员”。本次会议我提出了《关于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提案》,希望能尽快在楚雄实施长护险,进一步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斌委员:我将始终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作为崇高使命,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戮力担当、奋发作为,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周嘉文委员:作为一名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的一年里,本人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继承和发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民进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楚雄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春波委员:作为一名来自民主党派界别、律师行业的政协委员,我将将时刻谨记委员责任,心系民生福祉,继续精准建言资政,在服务发展上下真功、求实效,继续为院坝协商、普法强基补短板、双推进等建言献策,做有为民情怀的法律工作者和有履职担当的政协委员,把这两种角色融于一身,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把“良言”变成“良策”,汇总梳理群众期盼、企业诉求、发展“盲点”,完成好“委员作业”。同时,进一步强化委员工作室的职能作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走进群众听民意、为民服务办实事。(民进楚雄州委会 许晓燕)

 
    >> 相关文章
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制作维护
滇ICP备09009517号
国家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翠湖南路94号
邮编:650031

技术支持: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络管理中心 系统运营:云南途毅科技有限公司